close

今天...男方終於來提親了...'

 

我是家族裡...第一個嫁的女兒...

家裡的姑姑都沒有嫁...我是第一個可以讓阿公發餅請大家吃的女兒...

所以男方來提親...家裡很慎重的請阿公跟小姑姑一起參與...

男方則是帶著媽媽及當媒人的舅舅...舅媽一起來...

 

提親的過程中...我一整人就是呈現放空狀態...腦袋空空的...

不曉得是太累還是睡眠不足...

今天還一大早就起床...清理我弟前一晚喝醉留下來的爛攤子...

結束後...也忘記他們都說了些甚麼...

 

只知道...我不能從自己家裡嫁出去...

因為祖先在阿公家...所以要從阿公家嫁出去...

其實這樣也好...讓阿公家裡多一些喜氣...

阿公家裡也比較大...要整新郎的話...可以從1樓排隊到3樓...

所以...新郎及伴郎們...準備接招吧!!

 

至於..甚麼禮俗跟聘金...細節我也不清楚...

不過我爸說他不收聘金...但他會準備嫁妝...

我媽還問我要不要電視...還是要摩托車..

 

餅的話..年輕人自己去挑喜歡的...男方再去付錢就可以了...

就這樣...輕鬆的讓男方家人過關了...

 

只不過...事後大家都在問...男方的爸爸哩...怎麼沒有看到人?

 

結束後..男方照習俗..不留下來一起吃飯...

男方一離開...大伯父也來我家關心一下狀況...

所以我們一家人就在家裡弄個簡單的家常小菜...我爸下廚...

 

吃飯期間...阿公跟大伯父開始你一句我一句的詢問男方的家庭狀況...

男方家的阿公阿嬤..跟未來的公公好不好相處等之類的...

大家都很擔心我嫁過去那麼大的家族...所有的言行舉止都要得宜...

又說我是第一個嫁進去的媳婦...一定要做給後面的人當榜樣...

家裡的人都覺得我已經獨立到很多事情都自己處理好...

有時都忘了要詢問別人的意見...要我嫁過去後千萬要看人臉色...

 

阿公念著念著...突然靜默了一下...然後說...

"阿..很多事情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說..

阿公也不會..不知道要怎麼跟你幫忙.." (台語)

 

聽在我心裡...突然覺得一陣酸...

雖然常常被阿公念...但我知道他是捨不得我...也擔心我...

不曉得已經在天上的阿嬤是不是也很擔心我...想要跟我交代些什麼...

 

老實說...我現在真的也很害怕...

 

媽媽說...我弟是出名的疼老婆...甚麼事都會護著她...幫忙著做...

那oumi勒? 在這樣一個大家族裡...會像我弟這樣這麼疼老婆...護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