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Sun, July 20, 2008
Route: 竹南 --> 台一線 --> 後龍 (黑輪伯+杏仁露) --> 好望角 (操死人的坡) --> 外埔漁港 --> 竹南
Kilometerage: 64 km / 4.95 hrs

一大早還睡得迷迷糊糊時就被電話吵醒...說是要去後龍騎腳踏車...

前一天晚上因為在生氣....所以東摸西摸的到凌晨4點才睡...

不過看到送到家門口的早餐...滿肚子的火氣就消了...

女人真好騙阿!!


氣消歸氣消...但是還是睡眠不足...哪有力騎車阿?

一直賴床....收東西...整裝...

等到要出門時...已經是11點了...太陽正大的時候...


從竹南走台一線到後龍...比起台三線的山路應該算是輕鬆的路線吧...

不過一路上都是逆風...又很多緩上坡...在加上被炙熱的太陽BBQ...

尤其是育達那一段...坡還真是不小....

(偷偷說一下...我是有在育達休息一下...不過我是停下來買個飲料喝唷...
不過暑假的育達就像個鬼城一樣...連7-11...萊爾富都去放暑假了耶....)

差點沒有脫水變成人乾+魚乾!!


騎著騎著...沒想到以我這種龜速竟然還可以追上前面的腳踏車...

原來是正在環島的車友...騎累了就下來用牽的...邊走邊休息...

在這種大太陽下環島...真是佩服他呀....


好不容易...在我的龜速行使下...終於到了後龍市區...

原本想說先去吃黑輪伯...中餐時間都過了...

但是一看到很多人擠在一起買杏仁露...

突然也覺得自己應該也要點一晚來消消暑...

不過因為我怕杏仁茶的那種味道....

所以我點的是一碗不加杏仁凍的杏仁露...

粗粗的剉冰...清涼的愛玉米苔目...在加上清新的檸檬汁...

身上的熱氣頓時全消...真是棒極了...


解決了一碗杏仁露...肚子飽飽的...

不過既然都來到了後龍...不吃吃黑輪伯怎麼可以?

黑輪伯的東西很多...料也多很大...

我最喜歡他的湯頭了...連喝了好幾碗呢...

看著牆壁上貼了許多的紙條...儼然快成為求戀愛運的場所了...

似乎很多小情侶都來這邊約會的樣子...


從黑輪伯出來...剛好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下午兩點...

頂著吃得很撐的肚子...我和我的小奶茶實在是無法在這毒辣的太陽下被荼毒了...

所以就在地圖上標明的後龍國中裡稍做休息...

不過奇怪的是...為啥國中有九年級阿?


從後龍到好望角...感覺上應該不遠吧...

畢竟後龍靠海...好望角也在海邊...為啥還是要騎個十幾公里才會到勒?

而且...我以為好望角應該是在"平坦"的海邊...類似堤防之類的地方...

可是它竟然是在山上.....!?

不僅是陡坡...而且靠海邊風很大...風大就算了...還逆風!!

還說500公尺緩上坡.....真有種被騙的感覺....

一開始...我可是很有骨氣的往上衝唷...

可是就當變速器...一檔一檔的換...換到沒得換 (七段變速)....

撐了很久...就在輪胎開始要往後ㄌㄨ的時候...才被迫下車用牽的...

為了一窺好望角...真是辛苦阿....


以下是用我可愛的K550i拍下的照片...



後龍沿海的小村莊....



有火車會經過唷...



超大的風力發電機...



大大的電風扇襯著藍藍的天空...



後龍海邊的黃昏...


看過好望角之後...外埔漁港就顯得不是很吸引人...

跟一般的漁港沒啥兩樣...有部分地方還在施工...

再加上...我累了...!!

所以沒晃多久就打道回府了...


回去的速度比較快....為什麼勒!?

因為是順風...哈哈哈!!!

其實後龍這條路線很不錯...可是一整天給太陽這樣曬...

所以防曬措施都做了....還是免不了的被曬黑了...

哇哇哇...我不要變黑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