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以季來計算業績的...公司的主要業績來源都是掛老闆的名字...

為何會這麼說呢? 老闆是業務出身...在開發市場的能力當然是不容置疑...

但...他手上幾個大客戶...有一些也是歷任業務開發而來的...

所以公司主要營收都是來自於老闆歷年來的這些舊客戶...

而我們這些業務主要的工作就是開發新客人...

去年底...老闆就開始掉單子...公司營收下滑...

今年初...老闆開始緊盯著我們每一個業務的業績...

每天都在碎碎念...說業績不好...

 

確實...我們業務的單都不是很穩定...

除了開發客戶...還要幫舊客戶解決問題...

有時光處理客戶的問題就要搞好久...

弄到連開發的時間都沒有...

好不容易開發進來的新客戶又很容易就跑單了...

開發的速度比不上跑單的速度..再加上景氣不好...

有些業務從今年開始有時當月業績會掛零...

無法達到老闆計算業績的標準就會降到最低薪資...$17280...

所以從6月開始..走了一個業務...7月又走了另一個業務...

現在9月了...連跟我差不多時間進來的同事也要離開了...

現在除了老闆以外...我是僅存的業務了...

 

或許業績跟往年比起來真的不好...但公司其實都還有賺錢的...

雖然營收下滑...他們今年股東分紅還不是可以分2塊多...

只是可能以前老闆可以分400萬...現在變200多萬...

所以就要砍我們員工的福利..年終...及員工旅遊...

這樣就算了...最受不了的是...老闆跟老闆娘每天都嚷著沒賺錢...

阿...股東分紅領的都是假的嗎?

 

現在業務只剩下我...真的很孤單說...

還要一個人面對老闆...真的很煩...

不是面對老闆很煩...而是我們老闆本身就是一個很讓人厭煩的人...

說實在的...老闆在工作上幫助我蠻多的...

只不過...老闆跟員工的角色始終是不一樣的...

老闆要的是可以幫他賣命的員工...

員工要的是肯給福利又大方的老闆...

 

老闆很喜歡問我啥時要結婚或是為啥不早一點結婚之類的...

拜託...每天上班就累得要命了...哪還有力氣想到結婚阿...

而且...以我這種工作型態...下班都趕不及回家煮飯...

以後生小孩...不要說煮飯...連準時去保母家接小孩都有問題了...

林林總總加起來...除非換工作或是加薪...

不然...結婚只會更累...增加壓力而已...

 

唉...我是不是該換工作...好好思考未來的出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