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同事...她個性古怪...又愛記仇...

她小我3歲...但吵起架來很有氣勢...兇起來公司沒人敢吭聲...

她會說謊...常常會讓人懷疑她所說的事情的真實性...

我可能是倒楣還是哪根筋不對...不知道哪裡得罪她了...

所以我是全公司裡她最討厭...最看不順眼的人...

 

原本就是她的眼中釘...再加上去年巴峇島員工旅遊事件...

她除了在公司同事前宣揚我的不是外...也索性不跟我講話了...

而且只要走到看得到我的地方...她就掉頭往回走...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莫名其妙...到底是哪裡惹到她了...

也罷...反正我本來也就不怎麼欣賞她的待人處世及工作態度...

現在更加發現...她是一個沒有禮貌的人...(家教真的是很重要阿)...

所以...她不跟我講話就算了...少跟她接觸也比較安全...

 

只是...另外一位同事一直叫我肚量要大一點...要我不要這麼小氣...

說她或許知道自己理虧了...拉不下臉來跟我說話...

她不跟我講話...就要我主動去找她講話...

有必要嗎?她理直氣壯的認為是我對不起她...

她到處去說我的不是...我也有生氣的權力阿....

而且...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為何還要低聲下去的去找她言和...

 

想來想去...讓她最不爽我的原因就是男人吧...

因為我常去找和她搞曖昧的工程師問問題...

有時候會不小心破壞了他們在公司獨處的好事...

再加上去巴峇島...那位工程師幫我妹提了一次包包...送了一包咖啡豆...

舊恨加上新仇...她對我的怨念又更深了...

要是她真的跟那位工程師在一起的話...我根本就死定了...

不管怎麼樣...男朋友總還是會挺自己的女朋友的吧...

一個業務得罪了工程師...那在我們這種小公司還待得下去嗎?

 

不管在公事上...還是私事上...

她總覺得自己是對的...別人永遠是錯的...

她的壞脾氣和沒禮貌...是全公司有目共睹的...

雖然大家對於她的人格特質不予置評...但是對她還是很和氣...很關心她...

要是在大公司裡...她早就不知道黑到哪裡去了勒...

但現在感覺是...目前是我們所有的人都被她黑了...

因為又發生了一些事...原本每天跟同事一起吃中餐的她現在也不跟那些人講話了...

目前只跟工程師和勸我的那位同事講話...

 

今年公司賺的錢比較少...員工旅遊可能要取消了...

所以同事們就約一約要去澎湖玩...

等時間確定了...勸我的那位同事也順便問她要不要一起去...

結果...她的回答也真妙...

"我才不要咧...要男人幫別人提包包...我已經跟我朋友約好要去澎湖玩了"

沒有去巴峇島的同事一頭霧水...

但只要有去的人都知道她說的是工程師幫我妹提包包這件事...

 

有必要嗎?記恨記到現在...

就算當時她已經是工程師的女朋友了...幫忙提包包是一件十惡不赦的事嗎?

我們只是怕買東西的時間不夠...因為是最後一晚了...

所以在飯店門口下車後就不進房間...直接趕著去downtown採買...

剛好那位工程師就住在我們隔壁...所以才拜託工程師先幫我們把東西拿回房間...

讓她講的...感覺好像是我妹去勾引她的男朋友的那樣可惡...

重點是...人家有承認你是他女朋友嗎?你們有公開嗎?

 

我問那位勸我言和的同事...她現在還記恨著這件事...

這樣我還要拿我的熱臉去貼她的冷屁股嗎?

那位勸我言和的同事再也不說我很小氣...沒有肚量了...

 

曾經...有人說...她的家人對她很不好...導致她的性情古怪...

但是...全天下比她不幸...困苦的人多的是...

那大家不就都要跟她一樣憤世嫉俗了?

 

我的家庭也不健全...我也是在沒有父母親的羽翼下成長的...

很早...我就被強迫著要獨立...在外面受了委屈也不敢說...

在不景氣下...家中的經濟本來就已經是個沈重的負擔..現在又在外面欠了很多錢...

在這樣的家庭裡...我們家的小孩從來沒有自怨自艾過...

只有想著要怎麼努力的過生活...怎麼讓自己過的快樂一點...

 

她的情況有我慘嗎?

在我看來...沒有負擔的她只是個被寵壞...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