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愈老愈會迷信?

還是...當自己不行掌控自己所想要的時候而迷信...

阿公罹患攝護線癌...雖然他自己不知道...

但是知道自己的身體愈來愈差了...

老人家都會翻農民曆的...

知道自己跟我爸今年都是大兇...

不久...

姑姑就開始不經意的探問我們家的小孩...

我...當然不可能...還在唸書...

最有可能的是我弟吧...

然而我弟10月才能退伍...

要先訂婚...軍中也不能請假...除非是結婚...

但是結婚是大事...怎麼可以如此匆忙...

對女方也不好交代...

而且兩人年紀都還小...有時想法可能不夠成熟...

我妹...也才剛畢業...還沒有穩定的工作...

而且她計畫未來還要繼續唸書...

所以短期之內也不可能會結婚吧...

後來我爸說了一句...

"你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而已...還要顧到家人..."

言下之意就是要沖喜囉...

我知道這好幾年來...爸爸壓力很大...心理也不好過...

除了媽媽的因素...阿媽逝世...阿公生病...公司的問題...

唉...真不知道該如何講起...

到底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重要...

還是為了家人做不願意做的事情重要?

每次傷透了爸爸的心...自己也很難過...

每次作自己不想做的事...自己又不快樂...

我算是自私的人吧...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快樂點...

想到未來...除了畢業找工作之外...

我真的很害怕回去該如何面對家人...!!

好吧...我岔提了...

結婚...不就是兩個人決定共同生活...

創造人生的價值...成為彼此心靈上的支柱...

然而...何時結婚沖喜的構想會從家裡傳出來呢?

有時候真的無法理解"上一代"的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