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蘭追風100  

 

哈哈...貪吃鬼可不是這兩台小折唷... 

過年後...oumi 的同事們約好大家一起去"噶瑪蘭100追風挑戰賽"...

想想..也是到了該甩掉身上肥油的季節了...

於是就一起報名...只不過我很遜咖...

只能報名半程組...41.4 KM/總爬升50 Meters... 

 

 

 礁溪~旅行筆記  

由於集合時間是星期天早上6點在頭城...所以我們前一天就先入住礁溪...

我挑了一間很可愛的民宿"旅行筆記"...假日 $1400/night...附早餐...很便宜...

 

因為我們很早就要集合...沒辦法吃早餐...老闆娘還退$100...真好...

我訂的是"英倫搖滾雙人套房"...很可愛的房間...一看就知道我是綠色控吧!!

我以後也要把我的小窩弄得這麼可愛!!

 

到民宿 Check-in 後...我們就到宜蘭市覓食去囉....

 

 

宜蘭~北們綠豆沙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下午1點半...排隊排超長的...有點傻眼!!

 

 

宜蘭~北門綠豆沙  

耶...終於買到了...我可是排了整整1個小時呢!!

原本想喝木瓜牛奶的...結果早早就被賣光了...

後來我買了綠豆沙牛奶 & 芋頭牛奶...

 

 

宜蘭~北門綠豆沙  

芋頭牛奶超濃郁的...好好喝唷!!

綠豆沙牛奶也不錯...不過我比較愛芋頭的...

很可惜沒機會喝到木瓜牛奶...我想木瓜口味的一定也很好喝...

 

 

宜蘭~十六崁瓜仔雞麵  

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十六崁瓜仔雞麵  

瓜仔雞意麵 & 麻醬麵

瓜仔雞意麵的湯頭很讚...雞肉也很嫩...

可是我不愛油炸式的意麵...下次來點一般的麵就好了...

麻醬麵很香...也很好吃...尤其是加了店家特製的辣醬...

 

 

宜蘭~狀圍烤蚵仔  

一轉眼...突然跑到壯圍的田邊...

 

 

宜蘭~壯圍烤蚵仔  

在看似住家的田邊停下來...

 

 

宜蘭~壯圍烤蚵仔  

就是要吃烤蚵仔!!

 

 

宜蘭~壯圍烤蚵仔  

菜單

 

 

宜蘭~壯圍烤蚵仔  

烤蚵仔 & 烤乾魷魚

 

 

宜蘭~壯圍烤蚵仔  

瞧瞧...一整盤的烤蚵仔...$100

 

 

宜蘭~壯圍烤蚵仔  

在田邊吃烤蚵仔...有沒有很特別...

 

 

宜蘭~壯圍烤蚵仔  

烤乾魷魚...$100

很香...愈嚼愈有味...

 

 

宜蘭~青山食藝  

晚餐與朋友約在號稱無菜單的"青山食藝"...

 

據說廚師是看當天的食材決定菜色..

雖然一餐要價很高貴...$799+10% 服務費 / 9 道菜...

但是一定要預約...不然現場去還不知道有沒有位子呢...

 

這一頓吃下來...好吃歸好吃...

但以這樣的價位來看...並沒有讓我有很驚艷的感覺...

所以...下一趟來宜蘭...我可能會選擇再去嚐試別家看看...

 

 

宜蘭~青山食藝  

紅門宴!?

 

 

宜蘭~青山食藝  

很多餐具...茶杯裡裝的是桂花茶...很香唷...

最左邊的那個容器...我還以為是要丟蝦殼或魚刺的...

結果竟然是毛巾架!!

 

 

宜蘭~青山食藝  

沙拉

 

 

宜蘭~青山食藝  

生魚片

 

 

宜蘭~青山食藝  

發現了嗎? 我的生魚片還附一個熱鐵板給我...讓我煎魚...

愛好生魚片的人一定會覺得我很浪費!!!

但是我就不敢吃生魚片ㄇㄟ...

 

服務生說...不吃生魚片有兩種選擇...

一種是加鐵板...另一種是換魚頭....

我又不吃魚頭...所以只好來個香煎生魚片囉...

 

 

宜蘭~青山食藝  

牛奶海鮮鍋

 

 

宜蘭~青山食藝  

服務生會為每個人先盛一碗海鮮湯...

裡面有干貝...魚肉...豆腐...還有娃娃菜...

 

 

宜蘭~青山食藝   

明太子風味雞腿佐梅子凍

 

 

宜蘭~青山食藝  

櫻花蝦炒飯配醃蘿蔔

 

 

宜蘭~青山食藝  

燒干貝佐海膽豆腐...豆腐很香唷

 

  

宜蘭~青山食藝  

主餐: 烤牛小排

 

 

宜蘭~青山食藝  

主餐: 酒蒸黑喉

 

 

 宜蘭~青山食藝  

主餐: 石板櫻桃鴨

 

 

宜蘭~青山食藝  

甜點: 蓮子綠豆仁

 

提前一天到宜蘭..結果這樣吃吃喝喝...一整天就這樣過了...

oumi 還說本來是來運動消耗脂肪的...結果反而吃得更多!!

 

 

噶瑪蘭追風100  

隔天一早...超多人來排隊...準備7點準時出發啦...

大家幾乎都是報全程組....102.9 KM/總爬升 334 Meters...

而且個個裝備齊全...看起來都超專業的...

相較之下...我超遜咖的啦!!

 

 

噶瑪蘭追風100  

出發前的合照...

 

 

噶瑪蘭追風100  

這位爸爸超厲害的...騎小折...後面還掛了個娃娃車....

他該不會是怕被老婆罵...所以也把小孩載出來一起騎車吧!?

 

 

噶瑪蘭追風100  

蒙面女俠要出發囉...

 

 

噶瑪蘭追風100  

這位爸爸也很厲害...也是小折掛著小朋友耶...

 

 

噶瑪蘭追風100  

補給站...有蛋糕跟香蕉可以吃...

 

 

噶瑪蘭追風100  

我們在這邊也吃得很開心...

 

 

噶瑪蘭追風100  

這兩張照片是活動的專業攝影師拍的唷...

 

 

噶瑪蘭追風100  

鏘鏘...我們終於在11點之前騎完行程了...

倒數20名回到地點...中間還被全程組的超越...

我騎半程組的時間等於是人家騎全程組的時間耶!!

我好遜唷!!

 

 

噶瑪蘭追風100  

路線圖 & 高度圖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休息去...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累攤了...喝杯咖啡好好休息一下...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在城堡眺望烏石港...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在山頂上...風超級大的...

 

因為要趕3點...雪隧的高程載管制...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2天1夜的宜蘭行...

 

 

宜蘭map  

宜蘭有好多景點可以去閒晃唷...

 

 

宜蘭美食地圖  

嘿嘿...也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