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的充分休息...我們一早就起床了...

 

這一天的跳島行程是要從納克索斯到聖托里尼的費拉 Fira...

我們的船班是12:50分..計程車司機跟我們約好了12點要送我們去港口..

 

Naxos 

這就是只要在房價多加5歐的雙人早餐...非常簡單...

 

用完早餐...寫完明信片...

我們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去街上閒晃...

 

Naxos 

在街上閒晃...突然發現樹上長了好多顆松果...

我們這2個白痴就在比跳高...看看誰可以把松果摘下來...

 

Naxos 

看到郵筒...就先把寫好的明信片丟進去...省得忘記...

 

Naxos  

這裡是島上的學校...後面那一座是山城..

 

Naxos 

這個角度也看得到阿波羅神殿遺址唷...

 

Naxos 

早上的喵咪都很慵懶...一副睡不夠的樣子...

 

Naxos 

晃到 mini market 終於可以買串葡萄了...

不管在哪個島上...我最愛的水果就是葡萄了...

這種葡萄雖然小小的...但是超級甜的...

而且沒有籽...價格也不貴...

 

所以不管晃到哪裡..只要有機會..

我一定會買串葡萄帶著當零食吃...

 

Naxos 

在街上閒晃完...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回到民宿整理行李...

順便把前一晚打包的晚餐拿出來加熱...可以帶上船當中餐..

 

Naxos 

check-out時..跟開著賓士車...載我們來的計程車司機合照...

其實這位計程車司機長得也挺可愛的...

 

Naxos

到了港口...好多人在等船...

還有一群自行車騎士也跟我們一樣玩跳島唷...

聽說這一群騎士是從雅典來...帶著自行車跳島...

每上一個島都會去環島一周...然後再跳到下一個島...超炫的...

 

Naxos  

我們這一天坐的是大船耶...

這艘船有好幾層...船上竟然還有手扶梯&電梯耶...

船上的reception counter也很大...

 

Naxos

船上除了 snack bar, 速食店, 紀念品店, 還有一間cafe..

可以點一杯咖啡...在窗戶邊找個位置上網看書...

偶而再抬頭望望窗戶外的海景...很悠閒...

 

Naxso to Santorini

我們很興奮的在船上跑來跑去...

順便把熱好的中餐拿出來吃...

 

Naxos to Santorini

經過了2個多小時..終於到了聖托里尼囉...

這裡是伊亞 Oia 的"之"字型步道...沒有在船上拍還真的拍不到說...

 

Fira

這裡則是費拉 Fira Old Port 的"之"字型步道...

赫赫有名的驢子大道就是這一條啦...

想到要從山底下爬上去就腿軟了說...

 

Santorini_Fira

船靠港後...大家都在排隊等下船...

連大卡車都可以從船上開出來...神奇吧..

 

Santroini_Fira

聖島果然是熱門的島...一下船就有很多民宿業者在港口邊拉客...

不過在聖島的住宿我已經先預定好了...只要找民宿的接駁車就行了...

 

費拉 Fira 是聖島的首府...也是我們在聖島第一個晚上的住宿點...

 

Santorini_Fira

Loizos Apartments 是間可愛的民宿...

一個晚上 €65...早餐 €7/ person...

 

Santorini_Fira

我選擇 Loizos Apartments 的原因是因為距離市區&家樂福很近...

所以民宿的房間是沒有海景的..只能遠眺海邊...

另外...這間民宿也是我們行程中唯一有游泳池的...

但是我們覺得天氣涼涼的...還是沒有下水游泳...

 

Santorini_Fira

另外要提的是...這也是行程中唯一有浴缸可以泡澡的民宿了...

爬完"之"字步道...再來泡一下澡...真是一大享受阿...

 

不過對於Loizos Apartments 我有一點要complain一下..

在他的官網上有一項針對去蜜月的夫妻的special event...

所以在訂房的時候我有特別強調我是去度蜜月的...

但是在check-in 進房間後..不但沒有訂房當時註明要的雙人床外...

也沒有 special event 會送的迎賓水果跟香檳...

於是我就跑到櫃檯去問問看是不是這個 special event 的活動已經結束了...

那位幫我們check-in的小姐說是我自己在訂房的時候沒跟她講說我們是來蜜月的...

然後說了一堆我忘了是甚麼的廢話...反正口氣不怎麼好就是了...

 

那種感覺很差...讓我覺得好像我只住一晚...

而且已經是用很便宜的房價...還要求東要求西的...

(PS. 原來房價是€78, 她自己給我€65的)

 

我心裡很不爽...就直接跟她說我有列印下來的訂房email...

如果她不相信的話...我可以去房間拿出來給她看...

她就說..."fine...whatever...

it's just a bottle of drink and a basket of fruit"

 

馬的...聽了更不爽...

既然只是這麼一點東西...就算我訂房沒註明...

當我親口...面對面跟她講的時候...

她連祝福的話都沒有說就算了...還回這甚麼鳥話!!

哼...真的很討厭這樣的服務態度...

 

卸下行李...又把前一天晚上打包的另外一盒拿出來加熱...

哇...我們這一天可是省了不少餐費阿...

 

Santorini_Fira

已經是下午的聖島...陽光很刺眼...

 

Santorini_Fira

走過了在愛琴海上的2個島...聖島是第3個...

我覺得聖島是最美的一個...

 

Santorini_Fira

在這裡...每走幾步路就覺得好美而停下來拍照...

 

Santorini_Fira 

我們要去尋找赫赫有名的驢子大道了...

 

Old Port 在山腳下...往Old port...有2種選擇...

騎驢子走"之"字步道...€5/單程...

坐纜車下去...€4/單程...

 

Santorini_Fira 

某人說走下去比較簡單...上來再坐纜車比較省錢...

走下去是不辛苦...但是得忍受一路上驢子便便的臭味才叫折磨阿...

 

Santorini_Fira 

在驢子大道上拍的愛琴海...

跟米島跟納克索斯島比較起來...聖島的港口繁忙許多...

遠方那個島是做休眠火山...納亞‧卡美尼島 Nea Kameni Island

 

Santorini_Fira 

為了閃避一群向上橫衝直撞的驢子...

我們只好找個角落等待驢子隊伍走過..

 

Santorini_Fira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山腳下的Old Port...

很多要去附近離島玩的船隻都是從 Old Port 出發的...

 

Santorini_Fira 

遇到一隻懶洋洋在曬夕陽的喵咪...

 

Santorini_Fira

聖島的房子都是沿著懸崖山壁建造的...

建築物跟建築物間幾乎都是上上下下的樓梯...

所以島上的驢子是主要的交通及運輸工具...

 

不過驢子好可憐唷...

每天都要爬這個"之"字型階梯步道好幾遍...不腿軟才怪... 

 

Santorini_Fira 

走完"之"字型階梯步道...要回到山頂上的市區當然是要坐纜車囉...

 

Santorini_Fira 

傍晚夕陽的時間...遊客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纜車要等所有的車箱坐滿才開車的說...

 

Santorini_Fira 

黃昏的費拉 Fira...

 

Santorini_Fira 

在街上晃著晃著...看到了一隻喝酒醉的喵咪...

Mythos 可是希臘第二大的啤酒釀製廠哩...


Santorini_Fira 

在費拉 Fira 有很多店可以逛...

聽說這裡的價格跟米島比起來...相對便宜...

其實我也沒有仔細比較啦...因為某人都不讓我逛街...哼!!

 

Santorini_Fira 

在聖島的第一個晚上...我們是興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