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特地請了假...小姑姑陪著我...帶著阿公去發帖跟發餅...

因為我弟去年才辦喜事...所以就不要請太多人...

我們的帖子只發給至親跟一些要好的長輩朋友..

由於姑姑們都沒有嫁...我是家中第一個出嫁的女兒...

所以這次是阿公第一次發餅...我們也準備了一些餅送給阿公的老朋友沾沾喜氣..是不發帖的...

就這樣我們昨天發餅發的很高興...阿公也很開心的想到他還有幾個朋友想要送餅...

 

結果我今天回去後一切都變了樣...

阿公突然說...不要再發帖子了..他也不要收禮金...

我不懂..前一天都還高高興興的發帖...今天為什麼就變了樣?

我跟阿公說...不收禮也沒有關係...我們就不要請那麼多的親戚..

你早一點告訴我...我就請餐廳的安排的桌數少一點...桌錢我自己來付...

外勞阿秋就跟阿公說...要收禮啦...小姑姑也說要收禮金啊...不要聽別人再ㄙㄞ弄(台語)...

我聽了覺得很奇怪...問阿秋今天是有什麼人來...說了什麼話嗎?

如果是長輩們說不收禮...我絕對沒有第二句話...但ㄙㄞ弄是什麼意思?

 

問阿公...他說..沒什麼...是他自己想了一整晚..覺得不收禮金比較妥當...

逼問阿秋不肯說...她說怕我們吵架她會被罵..

她不說我心裡也很清楚會去ㄙㄞ弄的人只有一個...

我真的覺得很委屈..坐在客廳裡...掉著眼淚一直要他們告訴我"她"到底說了什麼...

 

結果阿秋受不了了...她也覺得我很可憐...

她說早上阿嬸 (弟媳的媽媽)有來...叫阿公不要收禮...

早上特地來...不為了什麼...就是來跟阿公說不要收禮..

說我弟去年才結婚...今年我嫁出去再收禮會不好看...會被人講話...

她還很直接的嗆明說她會去宴客...但不會包禮...

 

馬的...她不想包禮那是她的事...她憑什麼要我們不要收其他人的禮...

說難聽一點...親戚桌也只有3桌...來的都是大長輩...

不管怎樣他們是一定會送禮過來給我添妝的...我要不要收是她可以出意見的嗎?

 

再說..再怎麼樣...她女兒嫁來我家...我們也算親家...

親家不包禮就已經很沒有禮貌了...憑什麼要阿公不要收禮?

 

我最後...很傷心的掉著眼淚...跟阿公說...

"阿公...剩下的帖子都不要發了...已經發出去的帖子..桌錢我來付..."

 

離開的耳邊...聽到阿秋用台語跟阿公說..

她女兒的就是公主...訂婚就請20多桌還收那麼多禮...我們家的女兒就是草...只請10桌還不能收禮...

連一個不同風情民俗的外勞都會覺得我這樣子結婚宴客很委屈...

 

當初她女兒訂婚的時候還發帖給坐男方桌的二伯...是誰不要臉的在搶錢阿!!

 

我覺得我真的快要受不了了...我真的好想叫我弟跟她老婆離婚..遠離他這個強勢的岳母..

不幫忙也就算了...為什麼一天到晚要管別人家的事?

 

再這樣下去...就只有撕破臉了...

 

我可以大方的請所有的親戚來喝喜酒不收任何禮金...

但不好意思...沒有她們的桌...我不歡迎她們來我的婚禮...

因為她們的出現...只會玷污了我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