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弟媳難得回家過夜...

也難得回家不是躲在自己的房間裡...

而是跑下來找我聊天...

 

聊聊家裡的事..聊聊我弟的事...

 

她告訴我...剛結完婚...她常常跟我弟吵架...

甚至在結婚後沒幾個禮拜就想要離婚了...

 

吵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為了錢...

還有其他個性跟觀念上的差異...

 

聽到她在短短的時間有過想要離婚的念頭...我覺得很訝異...

畢竟...當初堅持就算要去借錢也要在去年結婚的人是她...

 

他們在一起也有六七年了..兩個人不是遠距離戀愛..

彼此的個性...家庭背景...對事情...金錢的看法應該也都一清二楚...

在考慮要結婚時...不都是已經想清楚...要結婚的這個人就是要攜手走一輩子的人嗎?

怎麼會在結完婚以後...好像才突然從夢裡驚醒一樣...覺得這種生活不是她所想要的??

 

前一陣子...一個剛畢業就結婚的大學同學告訴我..她超級後悔結婚的..

她覺得她跟她老公個性根本就不合..以前就常常吵架...

不過...她跟她老公也是從高中就開始交往了...

她說她現在每天除了要上班...還要照顧3個孩子..

2個小的兒子+1個像小孩的老公...

如果再給她一次機會...她絕對不會選擇走入婚姻這條路...

 

可是...如果沒有結婚...她也不會有這麼可愛...又乖又聽話的兒子阿...

 

再前一陣子...聽到oumi兩年前結婚的學長離婚了...

而且還是結完婚沒幾個月就離婚了...原因是個性不合...

當初...那個學長訂婚的時候...oumi帶著我一起去喝喜酒...

宴會中...提到這對新人交往的過程...

他們在大學的時候就開始交往...中間曾分手...然後又復合...

這一段交往的時間...也至少有6~7年...

會復合...也一定是解決了之前的問題才會又在一起...

看著他們當初像王子公主般幸福的模樣...

我真的很難相信才結婚幾個月就可以說個性不合而分開...

 

然後..文盈說...她有個學長最近心情不好要找人喝酒抒發心情...

因為他的婚期越來越近...似乎有了婚前恐懼症...

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來面對婚姻...及所伴隨而來的責任...

 

在閒聊的時候...我跟oumi說了這件事...

開玩笑的問他...他該不會也有婚前憂鬱症吧...

畢竟...我很清楚...他是一個很愛自由...需要有自我空間的人...

而且我們也不像其他情侶...每天都住在一起..很習慣身邊有個人...

結了婚...不再是一個人了...很多事情...都要彼此互相體諒...包容...

 

他說..."就算有婚前憂鬱症又能怎麼樣?"

 

我很認真的說..."如果你真的婚前恐懼症...我們就把所有事情都停下來...

等你想清楚了...我們再來決定下一步該如何做..."

 

婚姻不是兒戲...

我要的是...攜手走一輩子的伴...

我要的是...可以讓我覺得溫暖的家...

 

而不是結婚後...才後悔當初為何要結婚...

 

或是像我爸一樣..禁不起花花世界的誘惑...背叛了他自己的婚姻...

還大言不慚的強迫所有的人接受...認同他自己所犯的錯誤...

對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造成心中永遠無法面對...彌補的傷痕...

一個三不五時就會心痛...滲血的傷痕...

 

婚姻...是一門很難的學問...

沒有對與錯...只看大家如何用心的經營自己的婚姻...走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