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拖了很久的文章...千言萬語...不知該從何說起...

 

從去年求婚到今年初...我們一點進度都沒有...

連安排雙方家見面...互相認識一下...都困難重重...

更不用說提親..及合結婚的日期了...

男生覺得已經把要結婚的訊息告知家人就好了...其他的就順其自然...

但我覺得...順其自然的結果...可能今年想去希臘蜜月的夢想就會泡湯了...

而且結婚的事應該是男方要積極一點阿...

男方的不積極...讓我有種不被重視的感覺...有種還沒談結婚的細節就灰心到不想結婚的念頭...

有一位朋友給我一個很好的點子...我可以放棄不要今年結婚沒關係...

但是..."求婚是有期限的...求完婚必須在一年之內結婚...

如果沒有在有效期內結婚...必須重新求婚當作補償..."

呵呵...真有創意的朋友...這個點子真不錯...

 

看來...求婚對男生來說似乎是件恐怖的事...

所以我們有了先看日子再補提親的共識...

 

結婚的日子定下來...才有辦法開始籌備及計劃結婚的大小事...

新竹的餐廳選擇很少...再加上我們訂結婚一起宴客桌數比較多...

相對來說...餐廳的選擇又更少了...所以更要趕緊確定結婚的日期...

 

再加上...今年的好日子不多...且大部分都集中在前半年...熱門的日子就那幾個...

如果太晚去合日子...然後很倒楣的算出是熱門的日子...要訂餐廳就又更難了...

很多人都建議最好半年前就先把餐廳訂好...其他的東西再慢慢準備就可以了...

 

對於結婚...我最大的期待就是可以去希臘渡蜜月...我連旅費的預算都存好了說...

 

希臘...適合旅遊的季節介於4-10月...

 

所以我任性的要求我的婚期一定要在可以去希臘渡蜜月的時間...

或許...有人會說...要去希臘玩何必要執著於渡蜜月時去呢?

以後...只要想去...還是有機會的阿...

但我覺得...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可能也沒機會做了...

 

我媽的例子...40歲就生病..到現在的行動不便...

讓我深深的覺得...人生有太多的突然...及不可預期的事...

所以人一定要把握機會...及時行樂...

 

關於結婚的時間...老人家說要避開農曆6月及7月...

其實他們是希望我們可以在農曆5月前就辦一辦...

但男方家長都還沒來我家跟我父母親說想要把我娶回去當媳婦...

而且我的父母親又長期不在台灣...要約個時間讓雙方家長見面有程度上的困難...

再加上...我也需要時間做心理準備...

畢竟...我將來要嫁過去的是一個傳統的大家庭阿...

所以...算來算去...能結婚的日子只剩下國曆9月了...

 

原本...我只是想自己翻翻農民曆...看9月的哪一天適合嫁娶就決定哪一天...

但...又擔心老人家會覺得我們沒有去合日子..是胡亂來...

所以我們就跑去竹蓮寺求佛祖賜一個9月的日子給我們...

 

竹蓮寺是新竹市...香火鼎盛...頗富盛名的廟宇...

在竹蓮寺求出來的日子...沒有人會質疑...

哈哈...我們心機會不會太重啊?

 

當然...如果佛祖說9月都沒有適合我們的日子...那我也就認了...

我寧願選擇等一年再結婚...

 

竹蓮寺合日子的方式很特別...是用擲茭的方式請示佛祖適合的時間跟時辰...

結婚看日子所需的資料可以向竹蓮寺服務處的工作人員領取...

因為之前有人假借竹蓮寺的名義在外面招搖撞騙...所以我就不貼在網路上了...

有需要的人...再來問我吧...

 

為了合日子...我們來來回回跑了竹蓮寺好幾趟...

竹蓮寺的服務人員要我們在要結婚的前一兩個月再來合日子就好了...

她們擔心我們在年初要求年底的日子..時間太長...變數太大...

因為跟佛祖求出來的日子是不可以更換的...佛祖說了是這個日子就是這個日子...

即使是家中臨時有事或是不小心懷孕了都不可以換日子...

但是...要結婚前再去合日子根本就太趕了...

 

再加上她們又遇到我這種怪咖...堅持只看國曆9月份的週末..

跟她們溝通了好久...解釋堅持只看9月的原因...

好不容易讓她們理解我的想法及心願...

才請專門在跟佛祖擲茭求日子的小姐開始幫我們擲筊問日期...

 

一開始...她先幫我們擲茭問9月份的週末...可是都問不出來...

然後...小姐就請我們選2~3天...她一天一天的問佛祖看看這個日子可不可以...

而我們...一個跪著...一個站著...在心裡祈求著佛祖賜我們一個好日子...

就這樣...問了好久...佛祖終於給了我們9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

 

真的很感謝佛祖賜給我們一個適合我們的日子...

也很謝謝我未來的另一半...能夠體諒及包容我的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