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一週都是又溼又冷的天氣...所以我也把號稱睡袋的羽絨外套拿出來穿囉...

 

就在某一個即將要下班的下午...我們這一棟大樓的某一個住戶竟然煮起燒酒雞...

那香噴噴的味道傳的整個樓梯間都是..香到讓人想流口水了...

於是我就打定主意...這幾天一定要搞個雞酒來吃吃...

 

新聞說天氣會一直冷週末...週六晚上會最冷...

所以我決定星期五下班..就來煮一鍋燒酒雞加一鍋白飯...

這樣就可以在家冬眠...不用出門覓食囉...

 

在下班回家前...我還戒慎恐懼的不斷反覆問料理達人"秀貞姐"炒雞酒的順序...

就怕煮出來的東西太surprise...壞了這一鍋好料...

 

材料: 雞半隻 (我不喜歡吃肉, 所以肉買少一點), 米酒2瓶, 老薑一塊, 北港正宗麻油一匙

 

做法如下:

1. 把雞肉洗乾淨

2. 把鍋子洗乾淨 (有人炒飯沒洗鍋子擺了好多天)

3. 熱鍋, 倒一匙麻油, 等油熱

4. 老薑用刀背拍碎, 丟入熱油鍋大火炒

5. 炒出香味, 丟入雞塊一起炒至半熟

6. 倒入一瓶米酒, 大火煮到滾

7. 再倒入第二瓶米酒煮到滾後轉小火

8. 小火滾約數分鐘

9. 可以起鍋囉...耶

 

燒酒雞

這就是我的成品啦...很香..味道也很夠唷...

 

此次的作品唯二的缺憾就是"雞肉不夠嫩" & "酒不夠多"...

 

因為上班沒時間去菜市場...所以偷懶去頂好買盒裝雞肉..肉質真的有差耶...

 

我不愛吃肉...但很愛喝湯...

隔餐要再弄熱來吃時...一定要加全酒當湯底...

我就是怕酒味太重...喝太多會喝酒醉...

所以只加了一半的酒...另一半則加水...

結果湯喝起來太淡...而且味道都跑掉了...真是可惜阿...

 

啦~啦~啦~啦~(請自行配音調)

這次的作品...對我這個幼稚園等級的...算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