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早上起床肚子空空...超餓的...

可能因為前一天有一頓沒一頓了...

所以我們在subway買了3天的citypass後...

就趕緊到Old Montreal...想趕快找點東西填飽肚子...

結果不知道是餓昏了還是怎樣...

出了subway...有點不清楚東南西北...

竟然迷路到Chinatown...

還被人笑說我是用鼻子找路...

所以後來我們就在Chinatown找了間buffet解決了中餐...

餐廳裡的服務生幾乎都會說法語...

看他們流利的對談...還蠻羨慕的說...

吃完中餐...忘了我跑去要問cashier什麼了...

心理盤算著要用哪種語言...

英文他們不見得會...(吃飯時有聽到幾個服務生用中文聊說想學英文)...

法文我也不會...用中文應該是最保險的吧...

結果她聽不懂我說什麼...一臉尷尬的找了另一位cashier來...

原來她是在Montreal出生的...所以她只會講法語...

還蠻好玩的一個經驗的...

Old Montreal的第一站...Notre Dame Basilica(聖母院大教堂)...

一個歷史悠久...相當華麗的一個教堂...

據說席林狄翁曾在這邊結婚...

買了門票...雖然不貴...但進教堂還要買票有點奇怪...

Anyway...裡面真的很漂亮...

莊嚴的神壇...色彩鮮豔的琉璃...還有超大的管風琴...

莫怪乎這裡的婚禮已經預約到一年半後了...

結束教堂的tour後...

我倆就隨性的坐在教堂外看地圖研究下一個景點...

教堂外人來人往...都有各自的方向...

突然有一位年約60的老頭前來搭訕...

他很和善的用英文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我們接受的他的好意...

結果變成我們整個下午都跟他耗在一起...

他帶我們遊覽了Old Montreal的風貌...

一些我們遊客不會想到要去的地方...

銀行...超豪華的飯店...超現代感的飯店等等...

這些都深藏在Montreal古老的建築裡...

讓我們驚奇在這麼老的建築裡竟混合著現代...

聽他說Montreal的建築是政府的財產...

沒有經過允許是不得擅自更改的...

這就是為什麼Montreal可以保有這麼多古老的歐式建築...

除了懷舊的建築...Montreal也有它摩登的一面...

由於長年下雪...它有一個underground city...

很像台北的地下街...但是大很多...

不過我們沒啥時間逛街...

與老頭告別時...他還很熱心的留下他的聯絡方式...

如果我們願意的話...他可以在後天帶我們去其他的景點晃晃...

我們一直覺得這老頭熱心得過份...

雖然他才剛從教職退休...但也未免太閒了吧...

不過後來再看一個網友的Montreal遊記...

發現她也碰到了這個老頭...遇到跟我們一樣的情形...

也去了那老頭帶我們去的地方...

好好笑喔...很特別的一個經驗...

後來...我們就在舊城的街上閒晃...

晃到Old Port...很像河濱公園...

大家都很慵懶的躺在草皮上或是悠閒的騎著腳踏車...

然後又到City Hall...

剛剛好裡面在展覽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被放原子彈的照片跟圖畫...

晃了一下...發現裡面有留言本...

好奇的翻了幾下...發現有中文耶...

留的蠻好笑的...有照片為證...

於是我也留了一些感言...

晃到天黑...我們決定回飯店煮晚餐吃...

我有帶了一些米..罐頭跟肉鬆...可以煮粥吃...

剛剛好飯店對面是超市...還可以買一些菜跟蛋...

呵呵...應該還算不錯的晚餐拉...

只不過...有人在我弄完後...

很驚訝的問我說我是怎麼把粥變成鹹粥(台語)的...

ㄟ...這是誇獎嗎?

吃飽後...有人決定要去外面走走消化一下...

所以就帶我去坐subway...

經過了幾站...再走路散步回來...

一開始還覺得蠻好玩的...因為街上的房子都很可愛...

可是當走到累都還回不到hotel時...可就不好玩了...

真的差點就想要賴在街上不走了...

這就是我們在Montreal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